close



 
「這樣出去,你真的沒問題嗎?」
 
發問的人是書亞。
 
「哎呀!反正只是走一走而已嘛,又不是需要什麼強烈運動的事情。」
 
在玄關穿著鞋子的我,背對著書亞這樣的說著。
 
由於最近食材耗費的比以前還要兇,光是書亞那些超精緻料理就得花了不少的基本食材,總不能每次都讓他專美於前,我的手藝也是能讓我自豪的地方呢!因此我決定讓書亞一個人留在家裡看家,順便轉告給亦凡以及柏迅,至少讓他們安個心吧!雖然柏迅可能到後來又會對我碎碎唸。
 
「不然你在家裡休息,我去買也可以…」
 
「不行!我說你留在家就留在家。」
 
我堅決的反對他的話,食材部分我算是隨機式的選擇,通常看到了之後靈機一動就會想出一些新的料理,因此這部分的樂趣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享受到。
 
也不管書亞的苦口婆心,我就這樣的走出房門。
 
已經是12月了,外頭的溫度也漸漸的越來越冷,我扣緊身上的薄外套,這時候的溫度並不會讓人有太多的寒顫。
 
學校雖然看起來十分豪華,裡頭也是該有的東西幾乎應有盡有,但是離市中心卻是有點距離,或許是因為建在山上的關係吧。假如需要額外的物品,就得自行下山去買,學校建在山上,或許是斷絕一些學生愛玩的心態吧。
 
天色漸漸的暗下,周圍的風景都快要隨之而黯淡了下來快要看不見,我搭乘著連接著學校和市區的纜車,隨著山路開往市區。
 
比起看似簡單樸素的校園,市區就顯得十分繁華,幾乎是該有的都有,而且相當的豐富,附近還有夜市之類的地區。當初還有一些業者提議要將夜市遷移到校區內,但是被嚴厲的拒絕了,然而架設在山腰又顯得十分不便,因此他們也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我就在附近最大的市場內買了我想要的材料。
 
嗯…感覺書亞的料理牛奶用量挺大的,或許是因為他是從歐洲那邊待了很久吧。料理幾乎都屬於西式料理,為了不讓他快速的把牛奶用完我就多買一些吧。
 
接著腦海中不斷的想出其他各式各樣的料理,想著想著我內心突然有種很錯愕的感覺。
 
為什麼我要替那傢伙著想啊?這一切我歸咎於我的濫好人個性算了。
 
不願意再繼續多想一些,我拿了我中意的材料結帳走人。
 
-走出超市,天色已然是一片黑暗,僅僅的是一輪明月高高掛在天空,沒有多餘的雲朵,只是被光明襯托出來的黑暗。
 
「啊!已經這麼晚了啊。」
 
我喃喃的說著,太晚可就來不及做晚飯了,之後就得承受柏迅的碎碎唸,我大感不妙,急忙的走向市區之外,有些偏僻的公車站牌。
 
到了纜車站,距離下一班纜車時間還有20分鐘,由於這條路線的使用量並不大,因此纜車也才30分鐘來回一次,或許應該是說纜車的速度並不快吧。
 
我放下手中的塑膠袋,攤坐在等候纜車的椅子上。
 
「還好…不算太晚…」
 
我放心的鬆了一口氣,或許再晚個20分鐘,我就得要再度等個30分鐘,室友們可就餓死了,雖然20分鐘也是要等很久。
 
纜車站裡除了我以外一個人也沒有,四周也是靜得可怕,僅僅有的只是車站的燈光,我漫不經意的看了看四周,突然注意到遠方有個物體飛了過來。
 
「啊….那是?」
 
那是什麼東西啊?我很確定那不是纜車,而是某種奇怪的物體,身體突然像是發出警報似的不斷的發抖,心臟也漸漸的開始劇烈鼓動。
 
下意識的趕緊拎了塑膠袋離開了椅子。
 
『啪!!!』
 
離開的同時椅子也應聲破碎。
 
「這…這不是作夢吧!」
 
用手用力捏了臉頰,疼痛的感覺才讓我回神過來目睹現在的情況。
 
眼前是個身穿血色鎧甲的男人,手上還持有一把形狀特異的長槍,全身還散發一種令人害怕且十分不舒服的氣息,那東西叫做殺氣吧。
 
「哼!沒想到你還有自覺會閃開嘛。」
 
充滿著輕蔑的眼光睥睨著我,男人緊接著再度擺出攻擊的姿勢。
 
「看樣子不能太過小看你,畢竟你也是”他”的靈魂之一…」
 
話看樣子還沒說完,冷不妨的一道冷冽的銀光向我襲來。
 
「嗚!」
 
雖然我體育不錯,田徑方面的成績也還可以,可是這樣的速度好像無法應付對方的攻擊,即使我千鈞一髮的閃過要害,但是皮膚一陣刺痛,我痛苦的悶哼了一聲。
 
再這樣下去,會死!
 
雖然我不明白我招誰惹誰了,也或許我可能是遇到一個瘋子或者是通緝犯之類的,看著他那一副不殺死我不行的表情,我想現在跟他解釋再多也沒用,乾脆想辦法逃跑到附近的警察局或許有用吧。
 
不給他有再度攻擊的空隙,我馬上拔腿就跑。
 
這裡距離市區不會太遠,只要我來得及跑到警察局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在我逃跑的同時,眼前的出口突然崩垮了。
 
「呵呵…你是逃不了的,殘缺的靈魂,就乖乖的讓我回收吧。」
 
緊接著身後又是一陣攻擊,我快速的閃過,結果另一隻手也受了傷。
 
「等等!你不是認錯人了啊,我可不記得有看過你啊!」
 
我急忙的邊向他喊話邊找尋可以逃跑的方法,可惜纜車站這裡設計的很簡便,幾乎可以防禦的地方都沒有。
 
「哼!你當然沒看過我,但是你的靈魂味道我卻記得。」
 
什麼靈魂味道什麼鬼的嘛!看樣子我真的是遇到了瘋子。
 
緊接著他的身影突然閃到我的面前,用手抓住了我的脖子。
 
「咕…啊…」
 
呼吸道被阻塞的感覺非常不好,彷彿就只要一隻手就能阻斷自己與外界空氣的相遇,我痛苦的用手抓住他的手,企圖扳開他的手獲取一些空氣,可惜他的力量太過強大,而我因為缺氧而漸漸的失去力氣。
 
頭痛的劇烈,身體也像是被火烤一樣的極劇發熱了起來,難過的令人想吐,像是曾經經歷的感覺,彷彿腦中被強制的塞入許多或許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嗚…咳!」
 
漸漸的我的聲音也沒有了力氣。
 
「就這樣斷氣太不有趣了…」
 
緊接著他在我面前亮起了長槍。
 
「用這把槍刺穿你的心臟,再來看看你的最後掙扎吧。」
 
可惡!難道我羅福德就此結束了嗎?我還年輕,還有光輝的學校生活還沒過完呢!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中想起了過去的種種…
 
那場夢境、還有…書亞…
 
這時候再度的想起他應該也不犯規了吧,雖然我一直都不明白怎麼會想起他。
 
接著,抓住我脖子的手突然鬆了下來,我重重的摔到地上,此時的我只是想多吸一點空氣。
 
「咳!咳!」
 
我難過的用手扶著脖子,不斷的想和空氣來個最親密的接觸。
 
「可惡!」
 
男人憤怒的罵著,緊接著就快速的消失在夜晚的幽暗當中。
 
而我吃力的站了起來,身體上的疼痛依舊讓我隨時可能立刻昏倒下來。
 
看了看傷口的位置,很神奇的竟然毫髮無傷,只是身體的疼痛並沒有因此而減少半分,拖著意識不清的身體,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
 
「8:30分….」
 
雖然意識模糊,但至少還稱得過去。
 
「啊…要快點回家準備晚飯…」
 
用著幾近微弱的氣音喃喃自語著,我搭著剛剛到站的纜車回了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