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4815210.shtml

 

今天在八卦板看到這則新聞,不過幸好,鄉民給的評價都是極好的。

老實說還真的有點驚嚇,這算是靜潔第二次上新聞了吧。

還記得很久以前有寫過一篇有關他的文章,不過年代久遠我也忘了放在哪裡。

還記得某次阿姨(也就是靜潔的媽媽)請我幫忙她影印一份文章,剛好裡面有靜潔的文章,因此我偷偷的把文章給A了下來。

好像也在PO在某處然後被我忘掉,等我哪天知道放在哪裡再說吧,內容也是靜潔對她身邊的人無限感謝的文章。

不過,不要緊的。

 

記得我們從小都住在附近,不過因為阿姨為了靜潔能夠好起來,是什麼都能信的。

想當然也會相信風水之說法,因此他們搬了好多次家。

以及靜潔的名字,她以前的名字跟英文名字都有點影射到一些盲人,因此就改名了。

就如新聞的說法,已經幾乎為了靜潔花了很多很多的錢。

甚至為了陪自己的女兒,阿姨辭了自己原先做的保險業務,在中壢的某處開了家有機食品店。

(詳細地點我不說以免有廣告的嫌疑,想知道就私下問吧)

一方面是為了信仰,因此阿姨改吃素,另一方面或許是因為天然有機食品對靜潔的身體比較好。

他們自從靜潔國中發病之後就開始奔波持續現在,即使是現在,他們只要有希望還是很樂意去嘗試。

幾乎所有能跑的地方他們都跑了,但是得到的結果總是令人失望的。

 

靜潔在發病之前的視力非常好,沒近視,視力1.5以上,喜歡的事情是看漫畫。

個性從以前就很可愛,常常黏在我旁邊很開心的喊著"姊姊!"

雖然自己也有妹妹,不過像靜潔這樣妹妹很可愛阿。

以前常常帶著她出去到漫畫店裡面看漫畫,甚至當時靜潔房間的抽屜裡面都是滿滿的漫畫:P

他們家教比較嚴謹,因此靜潔也不敢買太多的漫畫,幾乎是用藏的。

在她十分含蓄且非常聽話的個性,能這樣偷偷的不聽話可見漫畫對她的影響多大。

總之,她對漫畫的狂熱真的當時沒人比得上。

因此當時在我知道她突然發病的時候,心想那時候的她應該很痛苦吧。

被迫要去放棄自己喜歡的興趣,因為無論看什麼都像是一幅十分模糊的抽象畫。

這點我曾經在短短的幾分鐘有體會過,某次趴在桌上睡覺壓迫眼珠子太久,導致起來加上戴眼鏡,視線依舊是模糊一片。

看不太到這種原因是多麼大的傷害,她連看書,都要去訂做加大版本,但這樣還不夠,變大的書籍並無法完全解決她的問題,

因此還要加上一些輔助工具,比較常看到的就是一顆透明可以把”一個字”加大的水晶球,沒錯,只有一個字。

靜潔就是這樣讀書的,是真的一個字一個字的唸。

曾經在高中當她拿出這顆水晶球看黑板的時候被老師責備,老師以為她上課不認真在玩水晶球,

之後知道實情的老師內心也十分的內疚,之後寫黑板都會確認靜潔都看好了沒才擦掉。

即使如此,她讀書出來的成績依舊是將當出色,是的,她讀資工系,是個需要大量使用電腦的系所。

 

幸好,在她失去這麼大,從來沒有看到過她自怨自艾,甚至每次看到她依舊是笑嘻嘻的,彷彿笑容在她臉上渾然天成。

彷彿她從來沒有發病過似的,她也常常跟我說,在學校她很感謝誰誰誰對她怎樣怎樣,學校的同學以及學長姊都對她很好,

在她這不便的身體,在他們的輔助之下讓她擁有和正常人一樣的幸福。

只不過她總是擔心她這樣替家裡帶來了多大的負擔,我想這是她唯一擔心的地方吧。

曾經他們的經濟差到負債,這點好像是我媽跟我說的。

 

阿姨也是個很好的人,她常常會來到我們家跟我媽聊天,常常就在她們的談話中聽到很多靜潔的故事。

也常常跟我媽說,擔心靜潔以後出社會會遇到什麼挫折。

我想阿姨心中也是最放不下靜潔的,不過阿姨也真的很辛苦,幸好靜潔沒讓他們失望過。

 

有時候真的會想,這世界總是會有如此出色的人偏偏遇到此項變故,

唉...其實常常在想,為什麼偏偏是她,有時候真的會想,

幹!我的眼睛跟她換啦Q口Q

我相信她有了眼睛一定會成為很有成就的人,我的眼睛都只用來打WOW...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