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是在沒有看過動畫的情況下跑去碰這款倫Game,
一方面是想要先來從原著劇情下手,二來可以理解更多有關的劇情

(據說動畫只有Fate線劇情吧)


這款遊戲說實話只是個圖文電子小說,因此想要體會遊戲性的人可以準備打瞌睡了
整理來說我給90分,扣掉的分數算在語音(不過PS2已經補完,只是沒有補魔力畫面)
劇情方面,十分的扣緊人心,比起一般的小說而言,能夠使讀者有感同身受的立場簡直就是滿分
每個角色都有不為人知的過去

主角 衛宮士郎 
十年前因為某種不明的意外而差點喪生,當時所有的人都死了,只有他被衛宮切嗣所救成了養子

身為其從者 Saber 
擁有蘿莉身卻是某個不列顛帝國的騎士王,應士郎的招換而加入了聖杯戰爭


每個角色都擁有其強烈的特點,可能是因為背景
比起他們,遠阪就顯得比較平凡一些,或許她亮眼的是個性吧


Fate線

女主角 Saber

大致上和動畫一樣,結局也一樣
傳說中的補魔力原來的是這樣阿(誤)
老實說,最能感動我的就是這條線,難怪動畫會選這條來畫

在最後Saber向士郎淡淡的道出"我愛你"的時候
當場超想噴淚,因為當她說出那句話的時候,其實永遠也不可能見面了

以及士郎最後的自白

"或許記憶會淡去,但是我會永遠記得一個我曾經愛過一個叫Saber的女孩..."

當下後勁超強,徒留一陣子的惆悵


Umlimited Sword Work 

女主角 遠阪凜

感覺她和士郎一開始本來就互相喜歡
應該說士郎一開始的設定就是喜歡遠阪凜的
只是由於三條線的不同 士郎會變心就是XD

這裡表現比較強烈的,就是Archer和士郎以及遠阪三個人的繫絆
士郎對自己要走的相當堅定,但是有人已經看到了這條路的結局是什麼
很明顯的,遠阪也很明白士郎的未來會怎麼樣子,因為她根本看不過去

結局嘛 嗯嗯 有分兩個

千年

這條算是Ture End

最後當然也就在一起
士郎瞬間變成遠阪凜的忠犬

好天氣

凜大小姐心情好,加上有人會定時替她補魔力(羞)
她將Saber訂下契約當了使魔
之後Saber即使聖杯戰爭結束也不會消失
超棒的三P!!!
(雖然劇情來說還好 但是是我最愛的結局也是最想要的)


Heavens Feel

女主角  間桐櫻

這篇很真切的描寫了聖杯戰爭的最真實的一面
也是劇情裡面最黑暗的地方
(不過補魔力畫面也是最多最刺激的!)

唔...但是我並沒有很喜歡櫻,雖然她真的非常悲慘
劇情跑起來真的比較悶

而且不但櫻壞掉,連士郎身心也壞光光
本來只是少了一隻手
最後身體整個壞掉不能用,某人替他準備了另一個身體(過程我很好奇耶...)

不過,最後看到櫻那個幸福的笑容,彷彿一切過去的黑暗終將煙消雲散






劇情跑完了?不不不!!
藤村老師的老虎道場也是必須去體驗的東西
然後我就為了老虎道場拼命的千方百計想要弄死士郎
沒想到竟然給我收集完,看到最後的溫泉篇

雖然這遊戲是兒童不宜的倫Game
但是劇情之好 難怪有翻身的機會

我想動畫應該是會以Fate為主體 其中也會將其他的劇情線也多少加進來吧

よし!最近來補完動畫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