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一樣在宅在魔獸裡的時候,突然感覺喉嚨一陣隱隱作痛。

我輕撫了頸部,才驚覺到好像身體有點無法抵抗病毒。

雖然無論何時總是在輕咳,這種從小把自己的喉嚨搞到受傷的事情,我想應該是逞強之下的後果吧。

想了想,不禁替自己這種愛逞強的個性默默的苦笑著。

 

國小的時候,是在發育中的孩子都會經歷到變聲期。

我也不記得當時是因為變聲還是因為感冒,雖然擁有一嗓很適合去唱合唱團的聲音,但是也因為感冒而封印了不少歌喉。

在音樂課的時候,我還是強忍著喉嚨的不適,努力的飆高音。

因為對我來說,唱歌是很舒服的事情,雖然當時喉嚨超級不舒服。

 

想當然一定是選上了,但是呢?

為了每日的團練,早上的時候,中午的時間,只要沒有上課,幾乎都要天天去團練。

老師也知道我喉嚨好像不太舒服,因此給了第三部的工作給我,

第一部,就是高音部

第二部,中音部

第三部,當然就是低音部

她不知道,其實有時候第三部為了要稱低音,喉嚨的負擔也很大。

可是我卻不想認輸,即使是身為配角的第三部,我也幾乎是用了全力在唱

後來參加比賽是全縣第一名,記得好像還去了很多地方表演

但是後遺症就是喉嚨總是不舒服,直到現在,還是會一直輕輕的乾咳

之後,到了國中,感冒的症狀總不會永遠跟著我

雖然總是會輕咳,不過國中的合唱團又找上我了。

這次,總算是被選了身為主角的第一部,也就是飆高音飆很大飆不用錢的高音部。

當時唱起來是沒啥瓶頸啦,只是那時候乾咳的情況也不小。

常常就是憋著唱完之後,就開始咳嗽不已。

但是因為會怕影響到別人,所以連咳嗽我都忍下來了。

之後就養成這種微微的輕聲悶哼型態的咳嗽。

 

可是現在,我好像是真感冒了。

在昨天輕微到今日早上,喉嚨開始痛的頗厲害

怕像某人一樣會嚴重到失去聲音,因此請了短暫的假看了一下醫生

現在像是很有效果似的,疼痛被壓制了下來。

真是太危險了,沒想到我的抗體竟然差點抵抗不住病毒

看樣子是身體不夠強阿,才讓身體差點被攻佔阿!

不過我並不像某人這樣搞威,不說話就會死一樣。

要安靜我也可以不說話一整天也可以,還不是因為工作需要我說話我才說的

雖說如此,但是我現在上班也不太敢說太多話。

即使說話也輕聲細語不敢囂張

反正現在好很多,看樣子我在初期就壓制下來了

因此後來應該不會嚴重下去了吧?

 

看樣子目前來說,電話響了馬上接看起來並不是好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